六個月的喜寶寶,開始幫他準備綜合的副食品食材

因為沒有甜味,喜寶寶會不吃,所以我通常都會利用蘋果的甜味,讓副食品有天然的甜味,喜寶寶也會吃的比較多!

準備好食材: 蘋果(小)



洗一洗,切成小塊比較容易熟,打成泥的時候也比較快



馬鈴薯(小)

這種小的馬鈴薯皮比較嫰,簡單蒸一蒸就很鬆軟,在美國我都買這個用副食品給喜寶寶吃

在Ranch 99、Walmart都很容易找到



一樣洗一洗,切成小塊,切完只剩一點點,就可以知道馬鈴薯真的很小



日本海帶芽



這個是在台灣的大潤發買的,要烹煮之前要先泡水,膨脹變軟就可以了!

我也有在Ranch 99看到有類似的,一樣是要泡水再烹煮的海帶



白米 半杯量米杯左右

很簡單就沒有特別照相了~~

準備好食材,就還是用黃瑽寧醫師的"懶人電鍋法"啦!!



全部放到鍋子裡,我會加上蓋子,放入電鍋裡,我都很豪邁地放入一大杯的水~~



反正煮久一點,就是軟一點了!!



在煮的時候去偷瞄一下睡覺的喜寶寶

進入6個月的第一天,喜寶寶睡覺突然自己就翻成趴睡,還有2個月頭型才會固定,媽媽我也不用擔心頭型問題~

因為是他自己翻身的,表示他的頸部已經有力氣可以支撐,身體協調也已經很好,所以也就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



回頭來看一下副食品~

煮個20分,再悶一下~ 副食品完成了!!!

注意:煮完可以看到沒有水,整個都是乾乾的,這樣子就可以了!

因為吃的時候如果太稠可以加水調整,但是太稀就不能調整濃稠,所以我會餵喜寶寶吃的時候,再調整加水要稠還是要稀,看喜寶寶的狀況再做調整!!



等涼後,就放入果汁機裡面打一打~

如果有攪拌捧會比較快,因為來美國還沒有去添購攪拌棒,所以還是用宿舍提供的果汁機…

聲音好大又難打… 加點水~



煮好後,分裝到碗裡,還有三個之前在機上提供的副食品所留下的玻璃小瓶子,

一碗現吃,其他的就直接放置冷凍層了!!



簡單方便的副食品又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食譜
    全站熱搜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