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寶寶六個月我們跟著爸爸到美西出差,媽媽我幾乎就在調孩子時差、調自己時差中渡中…

連原本最穩定可以一覺到天亮的喜寶寶,到了美國也開始"走鐘"了…

一個晚上不安穩個5~6次是不罷休的,夜奶安撫奶不來個3次以上也是不可能的~

媽媽我真的是進入育兒黑暗期了…


喜寶寶進入六個月時,他開始自己轉成趴睡…

所以很自然地,媽媽我也沒有像幫宬寶寶訓練趴睡一樣,每次看到喜寶寶趴著時~ 就準備睡覺了~

身體也可以挺得很高了!

放在地上時可以看到他,在練習跪姿和手撐地的動作,為他的下一個成長階段-爬行,做準備了!

兩個孩子都不是特別愛奶嘴,所以同樣的媽媽我還是幫喜寶寶準備安撫熊!

一隻是荷蘭進口的粉紅色的長腳免子,是當初期待是個小女娃而準備的禮物,可惜不是小女孩~ 但喜寶寶還是清秀的可愛~

另一隻是法國製的安撫熊,有兩條安撫巾,一條是柔軟的觸感,一條是較粗糙的有機棉!



喜寶寶6M都在努力地往他想要觸摸到的物品前進,不過他時常伴隨著他的尖叫聲…

這個孩子很特別的就是很會察顏觀色… 如果聽到媽媽生氣(面對三歲失控兒,實在是媽媽自己也很常失控…檢討中)還是故意擺生氣的臉,就會看到喜寶寶扁嘴準備做哭泣的樣子了~

但如果快速地跟他逗笑,他又一下子馬上破泣為笑… 實在是太厲害了!!

喜寶寶和宬寶寶的差別就在個性方面了,宬寶寶是個天真活潑的大男孩~

喜寶寶卻是個敏感心細的小男孩~

真的是同工廠出產的,卻不同的個性啊!!!

6M的喜寶寶也沒有特別進展,就大概是這樣子了!


在到美國之初,喜寶寶有好長一陣子,我都只給他拌桂格的胚芽米粉當副食品而已,當時還是5M

在進入6M後,我們還有很多家用的東西都還在等待貨運寄到美國來…

所以我用最簡單的方式,幫喜寶寶做副食品,剛好這個時期吃的又不多… 一點點的真的很難準備…

副食品-紅蘿蔔泥

將紅蘿蔔洗乾淨,切成小塊,入滾水煮軟。

用副食品的搗碎小工具,搗碎後,放置玻璃瓶中。

這個玻璃瓶還是當初搭飛機時,機上給的,因為航程遠所以一次給了兩組副食品盒,我都留下來~ 

煮好的紅蘿蔔泥就拿出一湯匙量放入後,直接拿去冰凍。

要吃的時候取出,放在鍋子隔水加熱



再加入一匙的米粉拌均



拌均,可再加水調整濃稠度



再準備一根熟香蕉~



直接用湯匙刮泥,再加入副食品裡餵,有一點點香香甜甜的,喜寶寶才吃的比較好

因為新鮮的香蕉覺得比較新鮮、好吃!

喜寶寶當然只吃一點點,剩下的就給媽媽我吃了!!



大概最後像這樣子的濃稠度,就可以準備餵了~



因為還沒有幫喜寶寶準備副食品椅子,所以兩、三個禮拜都是這樣子抱著餵~



他很捧場的都會搶著吃…雖然吃那麼一點點~ 也OK啦!!



媽媽我只希望我心愛的大同電鍋快點來美國見我了~~~

也希望美國育兒可以越來越上手… 雖然只待半年,但是卻剛好是在喜寶寶最忙碌的六個月~一歲之間,真的是很不溱巧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食譜
    全站熱搜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