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在診所的休養後,我們整理好東西就終於可以回到我們溫暖的家!!



因為還有宬寶寶要照顧,所以最後和老公討論完,決定還是在家裡最方便!

母親來新竹照顧我三個禮拜,一個禮拜是老公帶孩子,我叫月子餐到家裡~

也顧及自己能夠好好的休息,還有怕不會照顧臍帶等,所以我們的喜寶寶在我們出院當天,就直接送到月子中心去托嬰了!

雖然很方便有人照顧,也安心… 

不過真的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喜寶寶啊… 



第二胎的月子自己很有決心希望一定要做好月子,所以母親可以來新竹照顧我,還煮好吃的月子料理給我吃~ 真是重回幸福的孩子啊~

(母親的手藝真是好的沒話說…)湯頭濃郁,媽媽自己煮的就是自己最愛最懷念的味道

現在回想還真是想念月子期間媽媽在家裡生活的一切!!

另外~我還搭配中醫醫生的水藥調配,希望讓月子做的更徹底!!

在懷孕期間就先去看中醫讓醫師把脈及說明自己的身體哪裡不適或是需要藉由月子期間調養的問題,然後生產完後,就可以打電話給中醫師,他們有空就會回電給我,在電話中問診及開藥。

藥開好後,再由老公去付錢及拿藥材。

 

當然月子期間最重要的就是喜寶寶的糧食來源了~

在診所時原本一餐可產量120ml,不過因為在診所消毒還是清洗都麻煩,再加上要休息~ 所以自己幾乎是脹奶了才擠奶的偷懶方法~

回家後,一切都很方便了… 就4個小時擠一次奶…

在診所時,喜寶寶一餐喝30~40ml,但因為診所有搭配奶粉,所以後來他們也都沒有跟我說喜寶寶到底奶量在哪裡~ 

送到月子中心後,月子阿姨跟我說,他要喝100ml~真是讓我頓時嚇了一大跳… 

覺得自己的奶量應該會大大的不夠孩子喝,所以回來就很努力地喝湯水和擠奶。

還好不用一個禮拜,打電話去詢問奶量剩餘時,月子阿姨也跟我說奶量足夠,要我先生2天再送一次奶就可以了。

 

月子期間,在家裡真的是很寂寞,雖然母親時時都在身邊,但是到了晚上天黑時,一個人寂寞地躺在房間,還是先生做月子時期時,晚上都帶著宬寶寶回婆家吃晚餐~

一個人待在灰暗的客聽,吃飯、擠奶~ 真的讓自己一直都感到很寂寞與孤單…

最讓人寂寞的還是莫過於半夜又重回乳人,一個人在機器前擠奶~ 想睡覺胸部都脹痛到不行時…

真的是讓人很憂鬱…



再加上剖腹產狀況不好,我幾乎月子期間每個禮拜六都回診~

第一個禮拜拆釘子、第二個、第三個禮拜都是回診看傷口,當然只要出門,老公就會順道帶我去月子中心看喜寶寶… 

雖然當初懷孕是這麼地意外與心裡準備不及,但孩子的出生卻還是自己心頭上的肉,一樣好想念一樣好珍惜…

當然最擔心地還是月子結束一個人一打二的日子,不曉得自己有沒有辦法應付得來…

很想念喜寶寶快點回家,卻又好害怕一個人帶2個孩子到底有沒有辦法的憂慮… 

頓時又覺得當媽真是辛苦極了…

不過也還好有母親千辛萬苦的來新竹幫忙與照顧~ 月子算是很圓滿的結束~



月子期間調理中醫診所

嘉心堂中醫診所

住址:新竹市湳雅街176號 

電話:03-53536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垣島自由行 川平灣
    全站熱搜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