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帶喜寶寶去做15個月的健康檢查,在2個禮拜前先預約好後,今天來前來看診了!

除了簡單的身高、體重外,今天要打例行的2針、還要抽血驗血紅素


喜寶寶都很配合的完成了這些事情!

打針時甚至連哭都是一下子而已… 只能說護理人員的動作太快了!!

打好針後,他們是貼上像ok繃一樣的止血貼,感覺真的超級方便…

 

今天還有驗血紅素,診所裡可以直接知道答案,看來診所的設備真的很不錯!

因為我驗血紅素時,診所都是送去檢驗所,我都要下次回診才知道答案~

結果喜寶寶有點貧血…

所以醫生開了這個兒童的鐵劑給喜寶寶喝,每天1ml

Enfomil Poly。Vi。Sol



回家試過了加在果汁裡騙不到喜寶寶… 這個鐵劑味道太重…

初期餵喜寶寶喝時,他都超級掙扎的… 媽媽我自己也來試了一點…

簡直是超級噁心… 而且重點是喝完以後有一股噁心感從胃裡翻上來… 像在喝生銹的水一樣…

所以第二天後我就是直接餵,然後再給喜寶寶吃熊軟糖維他命來綜合一下口中的可怕味道…

還約了6星期後再回診抽一次血檢查!!

 

醫生說喜寶寶的身高長得很好,體重比較輕… 算是苗條身形的~

我本來會以為醫生會說喜寶寶太胖… 還好… 他吃的一堆東西都跑去長身高了…

可能是美國人的體形都相對大隻一點…所以我們這種算是小隻的吧~

 

醫生建議我們買起士條給他吃,只要是有機的都可以吃

我們最後找到了美國比較平價的有機店TRADER JOE’S 的有機起士條給他吃!

不過其實也不便宜… 一包要5.59美金,平常在Walmart買的起士條一包約3美金,份量還很多。



另外還有Baby的優格,我在Walmart找到Gerber的優格,這款優格因為不在優格區而是放在嬰兒食品,竟然不用冰…

味道吃起來酸酸地,喜寶寶第一次吃優格有點不習慣,但第二次吃就自己吃光了。



最後醫生建議我們買Costco的熊軟糖,連15個月的喜寶寶都可以每天吃1隻! (4歲的宬寶寶可以吃2隻)

不過我擔心喜寶寶會唵到~ 所以都會剪小小的讓他用手抓取來吃!



另外,因為朋友們揪買GNC,所以我們也跟著再買了2瓶兒童的綜合軟糖



朋友那天跟我們說~

他的美國醫生提醒說,孩子如果有成長痛,要給孩子買這種兒童的綜合維他命來補充,裡面會有維生素D可以幫助骨頭和牙齒的鈣質吸收,而不是單買鈣質哦!

想到宬寶寶常常會說膝蓋痛

所以我也跟著一起買了GNC的兒童綜合維他命軟糖

最後就順便來分享一下喜寶寶在美國都吃什麼零食吧!!

除了稻鴨米餅是從台灣帶來的~

15個月的喜寶寶因為跟著我們在美國吃遍大街小巷… (有沒有這麼誇張… )

口味也不像12個月前那麼好養了~ 稻鴨米餅他有時候也是愛吃不吃的…

所以14個月後,只要去Walmart就會幫喜寶寶買他最愛的嬰兒餅乾

起士口味的貓頭鷹餅乾 (鹹味)



蔬菜口味的條狀餅乾 (鹹味)



圓圈狀的餅乾 (甜味)



15個月的喜寶寶,除了走路不錯外,偶爾急了還可以跑似的飛很走~~

最喜歡一指神功比來比去!!!

說話也還不行~

不過… 照書養了一個老大後,對於老二就是慢慢養了…

在美國辛苦的育兒~ 也輕鬆地覺得美國很適合育兒啊…


 

arrow
arrow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