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度利用宬寶寶看DORA的短暫15分鐘,再度想出一道新的副食品!!

 

大人和寶寶可以一起享用的!!

為了讓宬寶寶習慣大人的口味,我今天苦惱了一下,想出一道新的料理給宬寶寶嚐嚐不一樣的味道!!

 

噹噹噹~~

 

奶油濃湯通心麵!!!

 

為了省時要煮飯的前十分鐘,先利用電鍋煮通心麵!

 

只要把需要的通心麵放入碗內,再加點水蓋過麵,放入電鍋,倒一杯水,按下開關!!

 

這時候還可以再陪宬寶寶玩一下!!

 

時間差不多以後,我就開始請DVD保姆幫我帶寶寶啦~~

 

媽媽要去煮飯囉!!!

 

先滾一鍋水,加入「北海道濃湯塊」只要1小塊即可,因為味道太重並不適合1歲的寶寶!

 

 

記得邊滾邊攪拌,才不會湯塊融化的不均勻!

 

 

加入一把切碎的高麗菜,入濃湯~ 高麗菜有甜甜的味道,早一點加入湯裡可以增加湯的甜味!

 

 

再加入一些「鴻喜菇」~

 

 

因為寶寶還太小不能吃玉米粒,所以玉米醬出場啦!!!

 

我也是只加1大湯匙,攪拌攪拌~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我都是用「烹大師」的昆布口味來調味,因為比較天然

 

加個一點點湯會變得比較有味道!

 

因為宬寶寶現在的口味慢慢都比較接近大人的味道了,以前什麼調味都不加也吃得津津有味!

 

到了十個月以後,就開始挑嘴了~ 不稍微有點淡淡的調味,這個小傢伙是不肯開口的~

 

所以媽媽們可以適自己孩子的狀況來做調整!!

 

差不多啦!!

 

打開電鍋!!通心粉也煮得差不多了!!

 

蒸氣再加上熱氣,通心粉也很嫩Q!!

 

 

 

再把通心麵也加入濃湯裡,攪拌攪拌~~

 

 

再煮個3分鐘,也差不多了~!!

 

在關火之前,我再加了1~2湯匙的鮮奶提味!!

 

鮮奶1歲以前的寶寶不太適合喝~ 所以宬寶寶在1歲以前完全沒有喝過鮮奶的~!

 

 

稍微再滾一下~

 

嚐一下通心麵口感不能太Q,給寶寶吃要軟嫰才適合!

 

 

噹噹噹!!!!

 

完成啦~~~

 

當然~~!!!要剪一剪囉!! ^^

 

 

一碗是宬寶寶的!!剩下就是圓圓媽咪的午餐囉!!

 

淡淡的奶油濃湯通心麵,宬寶寶還可以接受!!

 

手又下去撈麵啦~~~~~ 

 

 

因為宬寶寶不愛濃濃的奶油,所以我用淡淡的奶油濃湯慢慢讓他接受新的味道!!

 

再加上通心麵之前有吃過一次,會吐出來~~ 

 

所以這次把通心麵放在他喜歡的玉米濃湯裡一起給他吃吃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食譜
    全站熱搜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