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到了五個月後,我開始讓他混合著各種副食品來食用!

 

量也會越來越多~這次測試的主角是地瓜葉~搭配著其他吃過的副食品也一起來製作囉!!

 

高麗菜有多營養!!?

 

高麗菜含有多種植物素、胡蘿蔔素、葉黃素等,非常適合剛接觸青菜的副食品寶寶來使用!

 

這是寶寶第一次品嚐高麗菜泥,為了衛生起見~

 

我買了有機的高麗菜,但沒想到一顆要79元,貴的嚇死人~~

 

平常一顆29元就好了~有機就是比較貴…

 

 

把高麗菜洗好後,剝好一片一片的,用蒸的比較省事~

 

 

放到電鍋裡面後,我就去做家事~過了幾十分鐘後,一打開~嗯~香噴噴!!

 

 

涼了以後再用攪拌棒打一打,如果打不動可以加一點開水,因為寶寶太小還不需要纖維,所以過篩是個很重要的動作!

 

 

做好後~我會放一些測試的量在小容器裡,然後冰冷藏~其他的就放置製冰盒裡,做成冰磚!

 

 

南瓜有多營養!!

 

纖維、蛋白質、胡蘿蔔素、維他命A、胺基酸、礦物質、維生素B1、B2。

 

是我的最愛,所以看了很多副食品的食譜後,我選了南瓜!!準備來給寶寶吃點甜頭!!

 

先將南瓜外殼洗淨後,將南瓜切成小塊狀。

 

 

放置小鍋子中,放到電鍋裡加蓋,外鍋加1~2杯水!

 

蒸熟後,我是把皮和肉給分離,然後將肉放到攪拌杯裡加點水攪拌,水不用太多只要可以把南瓜肉攪拌即可,如果在餵食寶寶時覺得南瓜泥太稠的話,加點開水攪拌即可!!

 

最後還是要過篩一下!!

 

南瓜皮雖然也很好,但是為了寶寶還太小,所以將皮和肉分開後,剩下的皮我就是加水煮成南瓜湯給我自己喝啦!!^^不然打成南瓜泥做成南瓜濃湯也很好!!

 

地瓜葉有多營養!!

 

蛋白質、胡蘿蔔素、鈣、磷、鐵、維生素C,有助抗氧化。而且地瓜葉是隨便都可以生長的,所以也不會有農藥哦!!這是最好的青菜選擇!!

 

 

仔細的清洗完畢後,就分為葉菜和根莖囉~寶寶當然是吃葉菜啦~剩下的根莖就是我的午餐啦~

 

 

這次用水煮,煮完以後。剩下的湯汁也是精華哦!!可以舀幾湯匙跟葉菜一起攪拌~

 

 

記得過篩~

 

 

放入製冰盒~~~大功告成啦!!! ^^

 

 

那麼基底我都是以糙米和白米各一半和水 1:8來煮粥~ 因為我平常在家就是吃糙米和白米的混合米~所以寶寶也一起吃囉~

 

因為平常米都是放置冰箱,所以簡單的清洗完以後,直接放入鍋中加蓋,置於電鍋裡~一杯水後跳起就煮好了~但我會拿出來放涼~不開蓋~

 

過個幾十分鐘後才會去開蓋,打開時米粒會有點膨脹吸了飽飽的水份~米粒也會比較軟~

 

攪拌完過篩~

 

同樣的~我會放一些去製冰盒,是第3天的份~

 

在2天內會吃完的我會放在容器裡置於冷藏室,比較方便!

 

準備餵食了~

 

在等待中的寶寶~還滿陣定的~看來是還沒有很餓~!!

 

 

 

 

第一口通常都會嚐一下味道~

 

吃一吃不錯吃吧!!!

 

有南瓜就是比較甜!!

 

好吃以後~就會自己把嘴巴張開啦!!

 

 

寶寶還不是很習慣吃副食品~

 

所以我每次都在他面前演給他看= =

 

要不就是在餵他吃副食品之前,先在他面前吃東西給他看…(要寶寶不餓,才看的下去~)

 

每次演個幾口以後~餵他吃的時候,他就津津有味啦!!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食譜
    全站熱搜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