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y雖然是全親餵的母奶寶寶,但我仍然聽取"黃瑽寧醫師"的建議,

在進入四個月的時候,我就有讓他開始用湯匙品嚐食物!!



第一種食物為~10倍粥,打成泥再過篩,餵一點點的小湯汁~

Cody一開始就是如同黃醫師說的,會有吐舌反應,但是多試幾次後,就吃的很不錯了!

不過可能是沒有抓到副食品的製作方法…

但也許是因為腸胃還很乾淨~

吃完就拉~有時候還發生在吃的當下,就又是一坨便便了~

雖然怎麼看都覺得是很正常的母奶大便…

但為了不讓自己太起疑心…所以我決定去買米精來給他吃…

要選擇哪一家的米精呢…想來想去就還是去買我最愛的品牌好了~桂格!!!

 

話說…想買米精怎麼會變成米粉了??!!

因為我這個沒經驗的媽媽,跟著老公去大賣場選擇~有兩種~價錢竟然可以差上100多…

為了怕Cody不吃會浪費…所以就先買便宜的回來試試~

後來才曉得比較貴的那罐就是傳說中的"米精"啦~

這是米精的前身…米粉~~~

好啦~買回來以後~一打開…天啊~香得不得了!

我真愛這種味道!!

 

說明上面寫著-->米糊餐比例

4個月起首次餵食

60cc溫牛奶+2匙米粉

餵食半個月後

60cc溫牛奶+3匙米粉

餵食1個月後

150cc溫牛奶+8匙米粉

因為Cody已經試過湯的米粥了,所以我就直接試3匙的,也把母奶的部份換成開水來調配。



因為裡面沒有附湯匙,所以我打開了家裡一大堆配方奶試用罐中的奶粉…

把湯匙拿出來…3湯匙(1湯匙/20ml)…結果變成了左圖…

吃起來一粒一粒的…好像不太對…

對於米糊調配完以後,應該是長什麼樣,還真沒概念~

我吃一口~雖然覺得不對~還是餵給寶寶吃看看…

Cody吃了一口…那個臉簡直就像是不敢相信這是什麼東西一樣的臉…

所以我又拿了另外一個湯匙…這次是明治媽媽奶粉的湯匙~(1湯匙/10ml)

成了右圖…這下子吃起來的口感就對了!!!



吃一口看看…

似乎是好奇的臉…

不過還是吃了~



似乎還是不太習慣~興趣缺缺的樣子~

所以就大概吃了2口~

其他的就是當媽媽的本人…吃完剩下的米糊~

隔了一天又再試…

嗯嗯嗯…這次看來就好像比較適應了!!



眼睛大大的,有比昨天的臉還要期待囉!!

今天吃的比較多~60cc的水+3湯匙的米糊~

大概剩下10cc!!有進展!! ^^



Cody+米粉的排便狀況&食用狀況

我是先餵母奶,再餵米粉

DAY-1  沒大便 - 吃個3口

DAY-2  大便次數X2 - 吃了50cc

DAY-3  大便次數X1 - 吃個5口

【媽媽經~】

Cody每天的食量都不太一樣,不過我是採用讓寶寶開心的吃法,

不想吃就不用吃~每個寶寶其實都很清楚自己的食量在哪~

套一句在醫院時,護士跟我說的話~

寶寶不會把自己餓死…所以我不會特別訂下寶寶一定要喝多少奶量還是吃多少副食品的份量~

才是正常~ !!

試了米粉一個禮拜後,準備要再來重試一次米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頭
    全站熱搜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