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kid兒童線上英文課程分享 | 升級孩子的英文能力就靠它

這篇Oikid的分享,就來分享之前一直很難搞的弟弟也在一年後... 也開始願意上Oikid的記錄分享吧!!
不要小看這個一年的時間,媽媽我要偶爾找到機會就在旁邊旁敲側擊試探他,到底準備好上課了沒... 真的很累人~
而在滿6歲之後,他也在我鼓勵加集點利誘下,答應願意再試試上了!!! 撒花!!!!
所以從2020年7月份,我們家Oikid帳號也正式啟用了「手足拆分合約」了!!  這個超佛心的方案,也是我當初選擇Oikid線上英語的主要原因!可以兄弟共同一個帳號,分享裡面的課程!!
決定要分享帳號時,只要到Line留言給客服說,要手足拆分堂數後,班主任就會來電為我們服務了!!
為了怕弟弟適應期比較久,就先調個50堂課試水溫! (當然,如果之後弟弟用不完,仍然可以調回給哥哥繼續使用)決定好準備上課後,就可以安排試上測驗英文程度了!

在準備分享試上測驗前,我先跟大家分享弟弟學習英文的狀況,讓大家有所參考!

英文程度與學習英文分享

弟弟是在5個月的時候,我們全家跟著爸爸出差到美國! 而弟弟一直是我一個人全職帶大的孩子,他在美國上課的機會不多,因為通常以哥哥為主。
1) 在1~2歲期間,就是一個禮拜一次去上Gymboree的課程,通常都是老師簡單帶動玩遊戲等,因為學生人數多通常跟老師的實際互動不是很多。
到了可以進入Preschool的年紀時(約小班)
2) 3歲左右,第一次讓他參加暑期 Preschool課程,為期12堂課。由家長陪伴一起參與,時間是早上到中午時段!
3) 4歲,正式進入Preschool課程。一個禮拜三天,時間是早上到中午結束!
我們在他快滿5歲的時候,回到台灣。可以發現其實弟弟接觸英文的時間,可以說是很不足夠的.. 如果要跟台灣的雙語幼兒園還是全美幼兒園的時數相比的話,美國的Preschool是每個禮拜三天接觸2.5-3小時的全英文課程,對我的認知而言,是少的可憐的~

所以回來台灣後,我也繼續利用閱讀線上英文書本、看英文卡通等,繼續補強他的英文聽力。
回來台灣後,我們也完成了在美國Preschool給的1000本書閱讀挑戰的作業 (1000 Books challenge)! 所以在4歲10個月的弟弟是可以自我閱讀的孩子!

Oikid兒童線上英文課程分享 | 升級孩子的英文能力就靠它
完成1000本書閱讀挑戰

不過英文口說,一直沒有機會練習。所以Oikid就是為了弟弟而購買的線上英文課程!!
不過... 沒想到的是,他竟然不願意上課!!!!!! 也讓我們卡關了1年多...
因為他的個性比較害羞,所以我回來台灣後,還是為他選擇了一間和美國的Preschool環境類似的學校,一個禮拜只要上三天早上課程的全美幼兒園教室! 1位中師(只說英文)、1位外師,還有一群只會說中文的孩子們 XD 不過老師們很好很甜!也讓弟弟很穩定的繼續上了1年的課程!! 目前正在進行第2年的課程

終於在去年滿6歲的時候(大班) ... 我們也達成了協定!! 就是再繼續試試看上Oikid了!!


關於弟弟的英文程度,就是可以簡單的口說對話! 我常常可以聽到他模仿卡通說台詞,有時候不小心對我說出的英文句子,讓我對於文法很疑惑,所以很難聽懂 XD 不過重點就是,他不害怕說英文!!

第1次試上的老師選擇很重要!

如果這裡有家長的孩子,跟我們家弟弟一樣是個毛很多、小劇場很多的孩子話.. 對於他們幼小又充滿恐懼面對這世界的個性。應該跟我一樣時常要搖頭搖很久(而且還只能在心裡搖..不然又要傷到他那小小的自尊心) 耐性要非常充足,因為只要一次發脾氣或是爆炸,就要再重新堆疊他的信心很久!!
OK..我相信這麼形容我們家弟弟的個性後,如果有相同的孩子個性的家長,應該可以很有感受! (還是只有我一個人有這種超級敏感的孩子.. @@)
所以要給他一位怎麼樣個性的試上老師,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因為成也試上!!! 敗也試上!!!!!! 我和弟弟討論後,最後決定要一個很活潑的老師,而且還指定要男老師!!
(再來弟弟在學校很適應外籍老師授課,所以我們直接選擇外籍老師而不是雙語老師。這些調整都可以依照自己孩子的習慣做調整! 適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準備好後,就把訊息給班主任,讓他為我們選擇試上老師!
最後結論是!! 這個有點瘋瘋顛顛(對媽媽而言XD) 的老師,成功地吸引了弟弟的注意力!!讓他在充滿笑聲中,忘掉了自己面對陌生人的緊張。完成了第一次試上和程度的測驗!!

所以!!! 記得!!! 試上的時候,和孩子討論喜歡的老師上課方式!! 是要活潑誇張還是要穩重沉穩的老師,都可以為無法踏出第一步的孩子有很大的安全感哦!

測驗程度結果

試上結束後,老師為弟弟測驗的程度為Level 3
不過後來班主任也和我討論,因為弟弟口說可以,不過因為句子的完整度稍嫌不足夠! 所以他建議從Level 2的第80堂課開始上,到93堂的時候,有程度測驗再到Level 3繼續上課。我只能說我的班主任超級無敵用心也很厲害!! 他為孩子安排課程程度的專業,真的讓我很佩服!!

因為我在旁邊陪弟弟上課的時候,的確定也發現到了這個問題!!
他在回答老師詢問的句子時,回答的方式都是口說的方式。
像是只會說出答案,比方說問:「蘋果是什麼顏色?」
他就會只回答「紅色」
不過通常英文句話的完整回答,會要求要說「這個蘋果是紅色的」
有點類似這種問題!
所以弟弟的口說,也在Level 2的幾堂課中,慢慢學習完整的英文口說!


這邊貼上幾張上課內容給大家看,本來覺得課程有點難懂,但也因此讓他了解了英國文化!
下一張圖片還會介紹英國有英國女王之類的,有一天也聽到他跟哥哥說美國USA和英國UK的差別是UK有女王哦!我聽到的時候,還覺得滿有趣的!!

Oikid兒童線上英文課程分享 | 升級孩子的英文能力就靠它
下圖這張是英國的傳統音樂,老師也是直接帶連結讓弟弟聽到他們的音樂!! 真的滿不錯的!!

Oikid兒童線上英文課程分享 | 升級孩子的英文能力就靠它
本來以為Level 2的課程會是很簡單的教材,不過其實他們的教材可以讓孩子在緩慢又重覆的過程中,學習到不同國家的文化。這也是我們在台灣比較沒有辦法做到的! 我覺得也讓孩子學習到很多!

除了口說,還有一些互動的活動讓孩子認識課程!

開始上課前的準備

開始上課前,我會先跟Oikid的Line客服要Level 3的課程綱要!
通常會是一整份從單元1~100的課程,而可以看到Level 3的程度,對應美國孩子的課程程度是K(大班)-First Grade(一年級)的程度!也正好符合現在弟弟就讀大班的程度!!

Oikid兒童線上英文課程分享 | 升級孩子的英文能力就靠它
可以先大概了解一下孩子會上什麼樣子的課程內容!

開始上課的前30分鐘,我也會先到 1 課表> 裡面可以看到你預訂好的課程。再到 2 教材下載> 按下後,就會跑出來今天的上課內容了!!

Oikid兒童線上英文課程分享 | 升級孩子的英文能力就靠它
可以事先了解課程主題和課程內容!! 大概就會了解課程程度是否太困難或是太簡單,隨時請客服人員幫忙做程度的調整! 讓孩子的英文學習是最好最適合的狀態!! 也是Oikid教材的優點之一!!

Oikid兒童線上英文課程分享 | 升級孩子的英文能力就靠它
如果自己的孩子在信心上比較不足夠的時候,預先複習教材內容也可以幫助提升自信心哦!! 因為在上課的時候,他已經都大概了解了!也是一種很好的課前準備方式!!

目前上課的內容

目前到了Level 3的課程,也進入一些名稱的教學!
教了主詞、動詞和賓詞等,不過不用擔心課程艱澀無聊哦! 因為每一個單元都是分成一課、一課這樣子帶出來的!而且會一直重覆,讓弟弟光看兩頁,就可以了解什麼是「subject」了!! (話說... 媽媽我把英文都還給老師了~ 也跟著弟弟在旁邊一起學習~ 真好XD)

Oikid兒童線上英文課程分享 | 升級孩子的英文能力就靠它
第二課也加入了「動詞 Verb」
Oikid兒童線上英文課程分享 | 升級孩子的英文能力就靠它
再來連這個「predicate 」也出來了!! 這個我本來還不知道是什麼!!! 也是跟著弟弟讓老師一起教,原來才知道這麼簡單啊!!!

Oikid兒童線上英文課程分享 | 升級孩子的英文能力就靠它
另外每個老師會有自己的破冰遊戲或是閒話家常時間!! 這個老師的破冰遊戲我剛好有錄下來...  這個算是比較後期的弟弟上課了! 可以看到他的話稍微變多一點.. 偶爾還會碎碎唸一下之類的! 對一開始超級害羞的小男孩而言,算是進步很多了!!
補上這篇文章,為第1篇哥哥的分享記錄做平反一下!! 一直不願意上課的弟弟已經進步到願意上課了!!


第1篇分享了很多關於我們為何選擇Oikid的記錄分享!
如果你還在為孩子尋找線上英文課程,可以看第1篇文章的介紹
✅ OiKID兒童線上英文課程 | 圓圓家的真實分享.不是業配!!!

關於選擇線上英文課程,不知道如何開始選擇? 就用這篇問題篇,來考考每一家線上英文課程的業務們吧!!
兒童線上英文課程怎麼選 ? 你一定要詢問的7個問題

以上和大家分享,我們家兩兄弟的Oikid上課記錄!! 最後,願大家都找到適合孩子的英文學習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線上英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ircle 的頭像
    Circle

    Circle's Family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