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封面21.jpg

這次受Engoo線上英文的邀約來體驗他們的線上英文課程。雖然是邀約文,不過要請來找答案的朋友們特別的放心!因為我個人分享的文章,都是真實體驗分享,對於來找答案的朋友,都可以藉由文章來找到真實的評價!
關於我對線上英文課程的熟悉度,從早期給孩子買的Tutor Jr、到現在正在使用的Oikid,我個人使用過Hi Tutor成人線上英文課程等,我都有分享線上英文的課程體驗文,所以這篇體驗Engoo線上英文也如實的和大家來分享!
本來有考慮要給孩子們來體驗他們的兒童線上英文課程,不過兒童英文(English for Kids)目前只有初級的課程,我會建議在學齡前的孩子可以參考。所以後來決定由我自己來體驗課程!
本次Engoo給我一個月的時間,雖然剛好卡在本次最長暑假,就算要跟小孩搶電腦,我也非常認真的盡量把握時間努力上英文課,雖然上不完30堂課。不過也順利完成了450分鐘,一堂課是25分鐘的時間

課程方案選擇


他們的方案分成一般課程、Premium課程
一般課程 | 可選擇菲籍、東歐籍的老師以及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00個國家的講師,課程內容只有英文課可以選擇
Premium課程 | 除了上述老師,還可選擇美、加、英、澳洲籍等母語講師,課程有英文、中文、日文、韓文

我這次體驗是使用一般課程券,我都是選擇菲律賓的老師來上課! 因為我以前上線上英文課程都一直是上菲律賓籍的外師,我覺得都上的很好! 也剛好價錢都比較便宜,如果大家跟我一樣是想加強英文的話,買一般課程券就足夠了!

課程教材


首先,大家一定要知道選擇線上英語課程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的教材!!
光有外籍老師是不夠的,教材的好壞才是取決於你是否該選擇這個線上英語課程的主要原因! 因為之前孩子上線上英文課程時,老師個個口音優秀 XD 美、加還是英籍的優雅腔!! 不過如果遇到爛教材... 整堂課就毀了... 因為無聊的教材,讓孩子上不完課程,剩下的當然就是浪費錢了..
由此可知... 教材的好壞、豐富,才是線上英文課程的選擇要點!!!

Engoo | 2021線上英文課程體驗.真實分享! @

  • 教材自由選擇

在Engoo的教材選擇上,種類是真的很豐富! 因為每一篇教材都是可以自己點入內去自學與閱讀,大部份的教材幾乎都是開放權限的,不過有些要買Premium方案才能解鎖全部課程(日文、韓文)。我使用的是一般課程方案,可以使用的英文教材已經十足的豐富,我個人最常點閱的是每日新聞Daily News、會話Conversation和文法Grammar,這3種教材。每日新聞我會搜尋 USA & Americas主題,我個人偏好美國、加拿大相關文章的新聞!文章真的多到讀不完!

Engoo | 2021線上英文課程體驗.真實分享! @

我個人上課的教材,則是選擇中階的會話課程。因為平常還是比較常用得到會話,所以以加強自己的會話口語詞彙為這次線上課程的主要上課目的!
在進入會話教材裡面,可以看到裡面有分成入門(Beginner)、中級(Intermediate)和高級(Advanced)的會話課程,點選進去一個階級裡有60-100堂課程單元可以選擇! Engoo | 2021線上英文課程體驗.真實分享! @

 

Engoo vs. 他牌線上英文教材
  • 主動選擇有興趣的教材

我以前上線上英文時,都是被動的等著今天的英文課程開放後,提早15分鐘去熟悉今日課程。教材內容是無法更改的,通常都是一系列的教材,然後照著系統給的進度慢慢加強程度。
但是Engoo的學習方式是要自己準備上課教材給老師教,一開始很不習慣,還覺得特別麻煩... 不過上了第3堂課後,就開始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喜好和想加強的英文能力,慢慢學習安排自己想要上的課程。原本線上英文學習的被動習慣竟然被大翻轉!!

這是其中一堂課,一樣還是選擇跟孩子比較相關的課程單元! 剛好邊上課也可以邊問老師其他生病等專有名詞!  Engoo | 2021線上英文課程體驗.真實分享! @

  • 我的課程教材準備方式

通常我是直接鎖定在中階會話課程,去選擇文章的單字是否有佔了5個以上的新單字不懂,就會是今日的教材。我會提早30分鐘,進入線上教室先尋找幾個今天想要上的教材,然後把內容快速看一遍,決定好今日上課教材後,再仔細地從頭到尾唸一遍教材,準備上課。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


要開始上Engoo線上英文課前,有一個重要的工作要先完成,就是老師的選擇!!!!
超過上萬名的外師選擇,對於有選擇困難的人應該會覺得十分痛苦... 因為他們的老師真的非常非常多,簡直就像是照片選美一樣!!XD

  • 我的選擇老師方式

我個人偏好年輕的女老師 ^^ 所以在選擇老師,我通常會先看照片順不順眼再來看✅星等 (我偏好不要選太多愛心數字的,因為我很怕開始習慣上課後,卻總是很難訂到課的狀況) 、最後再看✅老師影片的自我介紹 (主要聽聽看口音) 我喜歡口音不要太重的,這樣子比較聽得懂 XD。

  • 簡單的預約課程介面


Engoo | 2021線上英文課程體驗.真實分享! @
選好老師後,按下(可預約)鍵,就完成訂課程序,可以算是我遇過最簡單的訂課介面。

  • 最少安排2次教課機會

開始上課後,每個老師我都會給2堂課的機會,第1堂課先試試看,第2堂課如果還是覺得不錯,才會繼續選擇這位老師上課!如果第2次上課真的覺得還好,才會再找新的老師上課。多體驗幾位老師,最後就會找到那位最適合自己的線上外師了!!

Engoo | 2021線上英文課程體驗.真實分享! @

  • 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

那我上課的時候,只要有單字不懂的,都會一直提出來請老師解釋給我聽或是造例句等! 老師解釋後,我也會用自己的認知再解釋一次給老師聽,確定我的理解是不是跟他想的一樣。因為可以說英文不代表就是會教英文,所以老師如果可以解說單字的意思和造例句都讓我快速明白單字的意思,對我而言就是100分適合的老師了!!

線上教室系統
  • 字典功能

他們的線上教室系統很方便的是,旁邊還有字典功能,可以提供「英語、日語、中文(繁體、簡體)」不懂的單字,我會利用字典功能快速地查一下,就不用再跳到其他頁面用Google翻譯了!

  • 翻譯功能

Engoo | 2021線上英文課程體驗.真實分享! @
 

另外,線上教室系統還有「中文翻譯」的功能,是滿方便的,可以整頁翻譯!因為教材都是全英文顯示的!
備註 : 六級以下(含六級)的教材才有提供「中文翻譯」功能
不過我個人是不推薦想學好英文的朋友去使用的,因為遇到不懂的單字還是句子,就是要用英文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 讓老師把你的疑問用英文全部解說得讓你想通了! 那個不懂的單字還是句子,才會真正地進入你的腦袋詞彙中! 所以中文翻譯功能,我通常會是上課前,如果還是很不懂其中一個單字,才會打開來看一下,然後關起來!保有一點疑問才不會破壞學習英文的胃口!

  • 醒目標示功能

Engoo | 2021線上英文課程體驗.真實分享! @

這個線上系統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功能 「醒目標示」,就是有問題時,可以直接用滑鼠把不懂的單字還是句子標示出來。在標示的時候,如果滑鼠停留在標示顏色裡,還會出現自己的名字在上面。我個人覺得這個功能真的超級貼心! 跟老師在詢問單字的互動時,也更方便快速! 因為以前上線上課程時,教材頁面的主動權都是由老師才能控制,Engoo的頁面是雙向互動使用,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

Engoo | 2021線上英文課程體驗.真實分享! @

  • 課後筆記

Engoo | 2021線上英文課程體驗.真實分享! @
Engoo線上英文課程,會有課後筆記的功能。即使下課了還是會保留之前上課的頁面,我直接截圖對話留言板區的老師筆記。如果有不懂的時候,仍然可以複製貼上到字典裡去使用,要複習還算是滿容易的。

Engoo線上英文的缺點
  • 教材內容不連貫

剛上第1堂課的時候,我看著Engoo全部教材都可以自己點開來學習,覺得課程的學習比較不連貫。也因為是自己選擇自己的英文舒適圈來選課的,所以比較難有大幅度的英文能力成長。以前上過的線上英文的教材是比較連貫的,通常會是文章、新單字、新文法這樣子的內容編成一堂課程。不過通常一課沒有辦法一次上完,所以是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慢慢前進。

  • 教材單元過於單一

Engoo教材連文法都是拆成一個單元、一個單元慢慢進行,我有選過1堂課來上「過去完成式」的文法,裡面會把文法的重點拆成很多細項來教,我覺得稍嫌麻煩就是如果今天選擇的是文法課程的話,那我今天的課程就大部份只能聽老師授課,然後問問題,閱讀的機會就比較少
所以如果你個人偏好學習一個較完整的英文課程 (像是學校的方式)就可以選擇其他的線上英文,或是現在 Engoo還有雅思口說課程、多益口說課程,似乎也是一個可以選擇的方式。那如果你偏好跟我一樣,可以選擇自己喜歡、有興趣的英文教材來上課,那Engoo真的就是一個很值得參考的線上英文學習了!!

  • 沒有課程錄音、錄影功能

其他的線上英語課程,大部份都有錄影功能。就是可以讓你想到某堂課要重新審視自己的對話用語的時候,還可以回頭去找自己之前上課的記錄。如果沒有那麼高級,至少也會有保留一個月的錄音檔可以讓學員重新回聽自己的上課記錄。Engoo就沒有這些功能

上課後的心得

這次我總共上了18堂課,原本還希望可以上更多堂課! 不過真的礙於小孩最長暑假的關係,時常跟他們搶電腦XD 我覺得我本來很不習慣自己選擇教材這件事的,後來發現這種不同的上課方式,讓我很喜歡!

  • 教材內容符合生活

這次我主要選擇中階會話課程,在課程的選擇我就是隨意跳著上,一下子選中間的課程、一下子又選後面的主題。總之就是想上哪堂課,就選哪堂課的自由,都可以由自己來控制真的很不錯!
因為以前上線上英文課的時候,我光跟我的顧問老師喬上課的教材,就喬很久。課程就是第1課一直上... 越來越難就會有越來越不想上的感覺。而且教材不是全部都那麼實用,學了新的單字也會容易忘記等,所以我的會話能力就會一直卡在要高不高、要低不低的程度... 無法再進步。
那這次上Engoo教材,我選擇了很多比較實用的會話課程,比較特別的一篇教材就是Bullying (霸凌)。之前我的孩子在學校上學時,遇到其他同學言語的霸凌時,我就是很生氣也寫不出一些比較中階的英文單字來形容,後來還得寫好長篇大論英文信後(程度大概只有國小二年級吧...) 再請朋友幫忙修改信件,看有多麻煩... !!
選這個教材後,課程內容出現一些單字,我就馬上請老師解釋和使用的方法和例句等! 我的英文能力瞬間加強,而且因為是跟孩子生活相關的,所以幾個很難的相關單字,我也已經完全記下來,以後可以直接使用了!
所以我個人覺得Engoo線上英文的主動選擇教材的學習方式,滿符合喜歡自己選擇想上的主題教材的我! 感覺還滿有趣、自由的!加上價錢便宜,我也打算之後自己付費買課程券繼續上課!
最後,希望我的體驗分享文章,可以讓正在選擇線上英文課程的你,有更多元的參考方向!!


Hi家教.線上英語課程實上分享 | 成人英語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線上英文 成人線上英文
    全站熱搜

    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